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《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》


「讓我有個美滿旅程    讓我記著有多高興」

一班院友,有男有女,浩浩蕩蕩去做了他們認為很「瘋狂」的一件事。



其實很久以前,已經看過很多跑友分享環島的地圖。
心想,待我訓練充足,有信心有氣有力的時候,一定要試一次。

經歷過訓練充足、受傷、再起步的階段,現在重回基本步。
豈料在這個時候,竟然有院友提出環島這個建議。

我嚷著非去不可,兩個月前已入紙請假,卻後知後覺擔心自己體力和腳力應付不來。
不過,活到這個年紀,還有多少次這種機會﹖
再等下去,其實也沒有一定把握可以應付全程。

「其實點解唔搭車﹖」
「哇,環島使唔使五個鐘﹖」
「乜你公司好多假期咩﹖」

心裡很明白,對跑步沒興趣對里數沒概念的人,會覺得我們很愚蠢。
正如,我也從不明白倒立拱橋的樂趣何在。

環島前,熱心的院友一早規劃好路線,提示我們要預備些甚麼 (水、power gel、麵包、糖果),還有一對行山鞋。
對山路完全沒有概念的我,環島前一天臨急臨忙買了一雙New Balance的越野跑鞋,感覺鞋底好厚,有點擔心是否能夠起跑。(旅程完結後,我是多麼感激提我穿山鞋的人)

那天早上,吃過早餐後,我們便在北角起步。夢想的路線如下︰

渣華道à鰂魚涌公園à柴灣道à小西灣公園à龍躍徑à港島徑à大浪灣à石澳道à大潭à老虎山引水道à赤柱à淺水灣à深水灣à苗鍾徑à黃竹坑à香港仔à漁市場à華富邨à數碼港à域多利道à堅尼地城à中山公園à中環麼天輪à灣仔會展à銅鑼灣鬧市à維園à歌頓道à電氣道à渣華道。



我是九龍人,除了團跑外很少到港島跑步,這次能夠讓我跑盡這個島,內心的喜悅,已非文字能夠表達。

鰂魚涌公園的確很美,雖然天氣炎熱,但偶爾迎來微風,也讓我跑得暢快。



終於一嘗聞名已久的柴灣道長命斜,亦已旋即被她KO。當女子組在聊得忘了形,男子組已經在長命斜頂久等了。

在小西灣公園,又有幾位瘋狂的院友加入。我們繼續旅程,終於來到我最弱的那一項 山路。

我很怕山,上山是辛苦,但我更怕落山,總覺得自己會跣、會受傷,於是我行得很慢,就是一步一驚心。可幸的是,細心的男院友扶我一步一步的落山,一方面很感動,另一方面就是很擔心自己會耽誤了大家的行程。


經過了東歪西倒忽高忽低的山路,我們停下來拍了些瘋人照。神情不騙人,從我們的面上,我找到了滿足、找到了熱血、也找到了青春。




沿著港島徑到石澳道再到大潭,大概體力有點耗盡了,我們臉上都略帶累意。在補給過後,我們安靜的繼續上路。




在經過老虎山引水道後,終於到達赤柱享用午膳,也是讓運動手錶和電話充電的時候。午膳後,又有新院友加入下半部。

已經下午三時許,還餘下30多公里。原以為下午五時多便可完成旅程,一早答應回家吃飯,看目前情況已心知未能圓夢,仍想盡最後力氣「跑得幾多得幾多」。



下午已沒有山路,是較平坦的路,雖然偶爾有斜路,但休息過後力氣又回來了,跑得反而比上午順一點。直至跑到漁市場後,發現時間不早了,便跟一院友先行離隊,私奔至域多利道,結束我的旅程。



而耐力驚人的三名院友,最後也完成了全長64公里的環島遊,實在佩服。

50公里當然不是全跑的,粗略計算後,大概只跑了廿多公里。行也好跑也好,能夠完成這個里數,我也為自己、為我的院友們而驕傲,全靠大家在精神上、體力上的互相扶持。

雖然我們不是全部挑戰成功,或許是有點遺憾,但這次美滿旅程,都為我們帶來了一絲震撼、一絲感動,是屬於我們的回憶與共鳴。

青春不在乎年齡,而是你有一顆怎樣的心。

慶幸還擁有想做就做的衝動,更珍惜與我一起衝動的人。

院友A的麵包,
院友B42.195
院友C奮不顧身救電話,
院友D的借褲,
院友E的睇水。


「我所記得的會是我這刻多富有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